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2012 Germany Day9-2 法蘭克福-市區


[1]▲ 就在羅馬人廣場旁的大教堂(另一個名稱是選帝侯教堂,Kaiserdom),真的很大。



參考資訊:
Zeil - Wikipedia
世界之都系列(十六)~法蘭克福 Frankfurt am Main - Anderson's Book of Travel~安德生遊記


Day8晚餐前後和Day9早上都有一些時間可以在法蘭克福市區這邊逛逛,重點就是The Westin Grand就在鬧區旁,所有地點步行可到,這飯店位置實在太好了。


[2]▼ Hauptwache廣場旁的卡特琳娜教堂(Katherinen),很高聳又是土黃色,很醒目。



[3]▼ 以前曾經是警備總部兼監獄的Hauptwache(衛戍大本營),說是監獄似乎小了點,現今則為營業中的餐廳、咖啡廳,看看裡面好多人啊。



[4]▼ 德國的孔子:哥德是也,感覺哥德真的影響歐洲非常大。



[5]▼ 在Zeil大街上的GALERIA百貨公司,讓我猶豫要不要買RIMOWA三次的地方;不過我們倒是在這補了不少WMF刀叉湯匙,因為有零售。



[6]▼ 這家是比較新的百貨公司,在Zeil大街中央,就叫做My Zeil,外觀直接以玻璃拼接成空洞狀貫穿建築,內部有一座直達四樓的電梯,似乎是上去電影院或是pub之類的場所。



[7]▼ 一大早的Zeil大街,這景象可不常見到啊,因為過了早上9點後,這邊就開始有人潮了。



[8]▼ 難得空無一人。



[9]▼ 麵包店倒是很稱職的開了。



[10]▼ 特地來看大教堂,因為Day8大家都一股腦兒的去shopping,都忽略了這大教堂就在羅馬人廣場旁。



[11]▼ 教堂下面的雕飾,有點格格不入,不知道有什麼意義?@@



[12]▼ 老婦與教堂。



[13]▼ 一旁出土的羅馬遺跡。



[14]▼ 往羅馬人廣場的路上。



[15]▼ 再看一眼高聳的大教堂。



[16]▼ 穿過一個不知名的建築。



[17]▼ 它的天頂是這樣,好有趣。



[18]▼ 又看到市政廳了。



[19]▼ 羅馬人廣場全景,早起的遊客還是有,三三兩兩。



[20]▼ 路邊皆是名車,招牌都是名牌,沒錯我們來到恐怖的區域。



[21]▼ 這兒就是法蘭克福的名牌街,也是殺紅眼區域,當然這天是週末,又那麼早,還沒開門是正常的。



[22]▼ 穿上PRADA的惡魔~。



[23]▼ CHANEL和window shopping的人們。



[24]▼ 超水大改BMW,我喜歡他的全黑水箱罩。



[25]▼ 老大沒買到LONGCHAMP沒關係,後來買到更高級的AIGNER。



[26]▼ 哭幾~。



[27]▼ 除了麵包店很早開之外,我們發現了也很早開的店,就是藥妝店,一路上看到四、五家已經開門的藥妝店,是德國人有那麼早的藥妝需求?(而且是假日)



[28]▼ 從法蘭克福寄回來的明信片上的WWF熊貓郵戳。



在大致繞了繞飯店附近的市區之後,接著我們就打包所有的行李,準備去機場囉;只能說非常非常的依依不捨啊,再見了法蘭克福,再見了德國。

Day9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