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2016 Japan 伏見 Day3-7 寺田屋(2)


[1]▲ 剛好有一團觀光客到來,找到一時沒有人的時刻拍攝寺田屋正面。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京都観光Navi:寺田屋 - 京都観光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 京都観光Navi
寺田屋事件 - Wikipedia(JP)
寺田屋事件-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Wikipedia



Google街景服務(建議使用鍵盤上下左右即可移動瀏覽,滑鼠按住移動可改變角度):




[2]▼ 直接來到寺田屋二樓,有許多隔間客房,掛滿了各種字畫及照片,當然最有名的就是「龍馬的部屋」。



[3]▼ 門上有些破損痕跡,也有可能是故意製造的裝飾,畢竟現有建築是重建的。



[4]▼ 「龍馬的部屋」一面的擺設,應該特寫那把槍的,不過應該不是真跡。



[5]▼ 寺田屋事件龍馬被圍捕時,龍馬有使用高杉晋作所給的手槍應戰,在黑夜中的混戰難免在柱子上留下彈孔;不過畢竟寺田屋是重建過的,應該也是噱頭。



[6]▼ 牆上掛著當時寺田屋事件的描述,旁邊殘破的屏風可能真的是當時留下來的。



[7]▼ 這張圖簡短且直白的描述了坂本龍馬的生平史蹟。



[8]▼ 這段階梯為寺田屋事件時,龍馬逃離現場的階梯,同時也是龍通報龍馬的地方。



[9]▼ 由一樓往上看是這樣,龍當時眼見的角度。



[10]▼ 歷史事件就是要有劇情才吸引人,龍馬傳裡面寺田屋事件最戲劇化的地方在此。



[11]▼ 當時龍就是在這邊洗澡,聽到外頭的騷動,發現可能是伏見幕府奉行所的人,便趕緊只用浴袍裹身,趕快衝上前面往二樓的階梯通報龍馬。



龍馬以手槍應戰,

但畢竟寡不敵眾,

還是負傷逃離並困在附近的木材場,

幸虧龍趕緊找到薩摩蕃處幫忙,

龍馬才得以撿回一命。

之後龍馬與龍產生情愫且結婚,

西鄉建議他們到霧島養傷,

這也成了史上第一個結婚蜜月旅行的由來。


[12]▼ 當然寺田屋的老闆娘:登勢,其實才是關鍵人物,這些歷史事件靠他連結起來。



[13]▼ 離開時拍一張無人的寺田屋正面。



[14]▼ 也算是個臨時起意的追劇行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