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2016 Japan 京都 Day3-9 SHOEI X-14 MARQUEZ4


[1]▲ 側邊後面算是路人最常看到的角度囉。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パーツボックスツボイ (株式会社 坪井部品)
TSUBOIきまぐれ日記

ヘルメット SHOEI | X-Fourteen MARQUEZ4 (エックス - フォーティーン マルケス4)


這篇算是在旅途中的開箱文囉,

畢竟日本牌子的安全帽還是在日本買比較便宜,

而且還能退稅,

還好我的行李箱連「安全帽箱」都能整個裝進去。


[2]▼ 從京都的南海部品購入,網路上已經很多分享文了,購買過程就不再寫。



會選這家買的最大原因,

是因為他們的價格真的很優惠,

直接給的優惠價比其他機車部品店的還要優惠,

缺點就是都要現金交易才有此優惠,

最近的日圓匯率極佳,

除了旅遊外,

購買日本電器、汽機車部品也都是不錯的入手時機。


[3]▼ 整個箱子真的很大,從京都街上提著回旅館都引起注目。



[4]▼ SHOEI、Arai我想是很多機車人夢想中的安全帽,當天購買也有試戴Arai的RX-7X,但內襯入口實在做得太緊,而包覆性卻沒有很好,當下就捨棄Arai。



SHOEI的X-14和Z7這兩系列在購買時也都有試戴過,和X-14比起來Z7就有點像玩具的質感,作工沒那麼精良,所以就直上X-14囉。


[5]▼ 驗明正身,型號、尺寸,其實我本來沒有要買MARQUEZ4選手帽的,我本來想要素色白色,但沒有我要的尺寸,只好買這頂才有我要的尺寸。



[6]▼ 正式開箱,因為偷懶,先前買的好多東西都沒寫開箱文了。



[7]▼ 帽體是被上下兩層的保麗龍包住,本身有用帽袋裝起來,帽袋內部是絨布材質喔。



[8]▼ 有另外加買金色電鍍鏡片,這也有另算折扣喔。



[9]▼ 大小鼻罩、下巴罩,保養液等等配件。



[10]▼ 還有說明書喔。



[11]▼ 保麗龍的形狀就是完全符合帽體。



[12]▼ 帽袋拿出。



[13]▼ 側面現身。



[14]▼ MM,2016 MotoGP世界冠軍就是Mark Marquez,買這頂帽當時他尚未封王。



[15]▼ MotoGP各級別的車手都有自己的專屬號碼,並且這組號碼就是個人的象徵囉,提到MM93近幾年就是狂。



[16]▼ 金色電鍍鏡片幾乎完全反光,可以當鏡子用了。



[17]▼ MM93帽一定要有的紅螞蟻。



[18]▼ 烤漆品質非常好,額頭部份的進氣口。



[19]▼ 鏡片扣,在高速時可以避免鏡片被吹開,個人經驗120KM/H還不需要就是了。



[20]▼ 帽尾的樣子,鴉尾部份拉得很長,不過還是可以放進TMAX 530的車廂內。



[21]▼ 長鴉尾+氣流導片可不是只有做好看的,畢竟是實際MotoGP賽車手用帽,所有部件都是有其功能的,實際戴起來SHOEI X-14也比我以前戴的OGK FF5還要穩定,風切聲更小,高速風壓下不震動。



[22]▼ 小細節。



[23]▼ 內襯感受就是我棄Arai選SHOEI的主因,包覆性平均,從臉頰到整個頭部不會有哪個地方特別緊或特別鬆,當然太陽穴部份、耳朵是不能太緊的。



[24]▼ 正面部份,進氣口和內部氣道是全面立體且包覆式的,確保能快速的將熱量帶走,夏天戴也不會有悶熱感。



[25]▼ 整個SHOEI箱子還是可以放進我的RIMOWA Topas Sport喔,好用。



Day3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