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2016 Japan 近江八幡 Day5-14 日牟禮八幡宮


[1]▲ 這篇雖然名為日牟禮八幡宮,但其實是要離開近江八幡市區的總匯,隱藏食記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日牟禮八幡宮 | 滋賀県観光情報[公式観光サイト]滋賀・びわ湖のすべてが
日牟禮八幡宮 - ひむれはちまんぐう - Biglobe

CLUB HARIE(クラブハリエ)
近江八幡日牟禮ヴィレッジ|店舗のご案内|CLUB HARIE(クラブハリエ)


Google街景服務(建議使用鍵盤上下左右即可移動瀏覽,滑鼠按住移動可改變角度):



日牟禮八幡宮就位於八幡崛一旁、八幡山南邊的山腳下、八幡山纜車站前面。

此神社在平安時代就已經創建了,

主要是供奉著守護近江商人的神祇。



[2]▼ 神社內一開始吸引我目光的是這幾棵高聳的大樹。



[3]▼ 按照慣例,神社內中央有屋頂、四周無牆壁的建築就是拜殿,這裡的拜殿挺華麗的,查了一下是經常有辦祭典,平均每個月至少有兩次的祭典。



[4]▼ 能舞台旁的一尊馬雕像。



[5]▼ 本殿的建築就更華麗了,上方屋樑還有鑲金。



[6]▼ 日本神社內的繪馬是一定要的,上面的紅色圖案是帆船,看來應該也跟近江商人有關。



[7]▼ 往上走還有個小型的天滿宮,畢竟這個地區的神社所有種類的神前祈禱都能做,所以祈求學業、考試、就職的天滿宮還是需要的。



[8]▼ 還是忍不住多看一眼這又高又直的大樹。



[9]▼ 後來被這家在神社對面的甜點吸引到。



[10]▼ 上八幡山前就有來看一下,在參拜完神社之後瞬間我們就坐在這了 XD。



[11]▼ 甜點準備還挺快的,決定好菜單,不一會兒就送來囉。



[12]▼ 畢竟也走一天了,坐下來慢慢吃個甜點、喝杯咖啡休息緩和一下;我點スコーン,就是司康,在台灣很少吃,來這邊吃吃看囉。



[13]▼ 咖啡還有熊拉花,搭配溫熱酥脆的司康,不錯配。



[14]▼ 老大點的巧克力抹茶慕司,球狀的很可愛。



[15]▼ 斷面秀才可口。



[16]▼ 離開八幡崛這邊已經是傍晚,發現已經點燈了,果然這幾天晚上有活動呢。



[17]▼ 古蹟時間,回車站路上經過的,「旧八幡郵便局」,是上個世紀初的建築囉。



[18]▼ 想入內參觀是要預約的。



[19]▼ 走近抬頭看可見歲月的痕跡。



[20]▼ 回程中,看起來舒服的暮色。



[21]▼ 當然一路上都是騎著自行車,不然有點遠。



[22]▼ 回到了近江八幡車站,回程時才拍到此一遊照。



[23]▼ 日本電車印象,準備搭車回京都囉。



Day5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