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2017 德國 Day 2-1 BERLIN MARATHON 柏林馬拉松 Berlin Hauptbahnhof(柏林總站)~Tiergarten(蒂爾加滕公園)


[1]▲ (官方工作人員拍攝) 一進場就被工作人員抓拍。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Berlin Marathon ::: SCC | EVENTS (柏林馬拉松官網,目前已經有2018賽事資訊)


2017年9月24日這天,我和老大在德國首都柏林,即將開始挑戰我們的初馬,內心是興奮又惶恐!

一切都起源於2016年底我們抱著好玩的心態報名了柏林馬拉松的抽籤,放榜後沒想到居然抽中了!

抽中後報名費也直接被刷卡了,似乎不得不跑啦。


雖然說看似有好長的時間可以準備,但人是會懶惰的,

事實上對於全馬我們並沒有充分的準備周全,

跑前兩個月是台灣的夏季也就是最熱的時候,有時連晚上跑都會熱到受不了,

一直懶惰的情況下,沒有充分的訓練,還是到了這天,只得硬著頭皮跑了。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柏林總站內,一大早要跑馬拉松的人好多啊!穿雨衣的人好多,大家的方向都一致。



這次旅程出發前幾個月,我就在思考要怎麼紀錄馬拉松過程,總不能背著A7跑吧?手機拍照、錄影又很糟。

後來想到了運動攝影機體積小,方便攜帶,在GoPro5和Sony X3000比較之下,X3000勝出(防手震超強、畫質佳,網路上一堆比較文我就不多說了),

所以對於馬拉松過程的紀錄,以及之後旅程的分享,影片數量會很多,也提供了相對於照片不同的體驗。


這天一早要離開旅館時,坐電梯下樓每層進來的都是要跑馬拉松的人,甚是有趣;有人還問了Are you ready for marathon? 大家面面相覷的笑了 XD。


[V2]▼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很多人穿雨衣,實際上還是在下雨的,而且溫度大概只有攝氏10度,比前一天還冷一些。



在旅館睡覺時就已經聽到外頭的雨聲了,而且一直到起床後雨都還沒停,低溫+下雨對於跑全馬來說是很大的考驗啊,讓我更忐忑了。

我這天穿排汗短袖+排汗長袖,考慮到下雨+流汗會溼,以及開跑之後體溫會升高,後來證明這樣穿剛好,不會冷也不會熱到。


[V3]▼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已經在Tiergarten(蒂爾加滕公園)內,準備通過檢查閘門,基本上手環、號碼布這邊就會檢查,還有除了官方提供的bag之外不能帶大包包進場,我的跑步背包就被刁難了一下。



[V4]▼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慢慢前往起跑地點,還要走一段路呢,這萬頭鑽動的感覺,經過了一箱箱補給香蕉(後來靠香蕉救命的)。



一路上廁所超多,但排隊的人更多,建議在離開旅館時先上乾淨,然後不要喝太多水,柏林車站的廁所是要收費的,而且人一多更要排隊。

起跑後沿路補給站附近都是有廁所的,所以起跑前真的不要喝太多水。


[V5]▼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上廁所排隊的人跟前進的人擠在一起,尤其下雨感覺更擁擠了。



在前進到路跑隊伍中我們有想過說是不是要到前面一點的wave起跑,因為起跑時間比較早,

我們的行程很趕,當天晚上就要飛挪威了,早點起跑早點結束馬拉松,才有時間去搭機。

後來這個如意算盤失敗了,因為每個wave入口都有人在檢查你是屬於哪個Zone,而所屬的Zone就寫在個人的號碼布上,所以沒辦法偷偷在前面起跑啦。


[V6]▼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前往我們所屬的Zone,已經很多人在裡面了,這時距離我們這個wave起跑還有一個小時(所以我們在裡面站了快一小時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