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2017 德國 Day 2-5 BERLIN MARATHON 柏林馬拉松 21K~Finish


[1]▲ (Sony X3000拍攝) 總算完賽,拿到獎牌的瞬間。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Berlin Marathon ::: SCC | EVENTS (柏林馬拉松官網,目前已經有2018賽事資訊)


跑超過21K之後,開始稍微有點疲累感。

沒想到過25K之後,我的左腳小腿開始抽筋了,而且沒有改善,但還是持續的跑。一直到連大腿也抽筋,只得停下來在路邊拉筋。

老大說我在拉筋的時候附近也不少人在拉筋 XD。

每拉筋一次有稍微改善,但跑沒五百公尺又開始持續抽筋。

這時只想到吃香蕉因為含有鉀離子可以預防抽筋,因此到了下一個補給站之後我拿了兩三倍的香蕉、蘋果吃,帶來的能量條也吃了一些。


[2]▼ (官方工作人員拍攝) 過30K的時候,可以看到我手上握一堆香蕉、蘋果猛吃,手上也拿兩杯飲料。



但吃下去的東西還要等身體吸收得了才有作用,因此就這樣一直走走停停。

而且最嚴重的是到後來我雙腳都抽筋了@o@,以前從來沒有在運動的時候腳抽筋過,最後痛到連走都走不快,膝蓋連彎曲都很卡,一直叫老大停下來等我用走的。

賽後老大是說我太緊張又沒睡好,不過我自己是覺得低溫+過度疲勞有關。

其實瘋狂抽筋這時我已經有跑不完的念頭了,何況晚上還要趕飛機,一整個心情很down。


好在這種情況到32K之後開始改善了,開始不會抽筋了,應該是吃的東西吸收了並有效。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34K處,可以繼續跑之後就繼續錄影,到這邊還是有high band。



因為抽筋時很痛苦,自然也沒辦法手持X3000錄影,所以2xK這一段就沒啥紀錄囉。

直到可以繼續跑之後才重啟錄影,不過這時疲勞感大增,乳酸的堆積已經有感覺,所以也忘記要拿穩X3000,這代表錄影時晃動更大了。


[V2]▼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34~35K處,可以看到用走的人不少了,這一帶看起來是BMW的廣告區域。



[V3]▼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34~35K處,又有Jazz Band囉。



[V4]▼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35K處,過感應踏墊。



[V5]▼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36K處,Red Bull紅牛贊助商處,會發稀釋過的Red Bull飲料喔,不無小補。0:05可以看到日本的視障跑者還有引導員帶著跑,一路上都有看到他們,女生看起來跑得很痛苦,不過真的感覺他們很厲害。



[V6]▼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36K處,Red Bull紅牛在這邊有一個舞台,看起來就是在放形象影片。



[V7]▼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37K,告訴自己剩5K而已了,這平常跑的短距離而已沒什麼;路旁民眾舉著Beer,確實終點後有啤酒可以喝XD。



[V8]▼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38K,畢竟抽筋過雙腳還是會疼痛,這時預計完賽時間應該是不會壓縮到後面的行程,就先走一下緩和吧;這一段進入了柏林的中心商業區,所以較多現代化的高樓大廈。



[V9]▼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38~39K,持續經過大型商業區,路旁民眾也多,這時我真的要說,有加油鼓舞真的會成為動力,再疲憊也會撐著繼續跑。



[V10]▼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40K,一個轉彎之後看見40K的感應踏墊,這嗶嗶聲令人振奮,加油!



[V1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40~41K,特別拍這段的原因是因為有台灣精品的贊助啦,不過有點冷清就是了;這段也是我跟老大說走一下,最後一口氣持續跑到終點。



[V12]▼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41K~終點!邁向終點這段當然要特別紀錄,從41K開始一路拍到終點,大約6分鐘。



41K就又響起了音樂,主持人的聲音又出現了,不知道在講什麼。

0:45,ERGINDER因為是啤酒贊助商,不能在賽事中供應啤酒,所以就派了一排人在路旁跳舞XD。

1:20,已經能看見Brandenburger Tor(布蘭登堡大門),通過那邊之後就是終點了!

1:30,聽到中文加油聲「快到了」、「加油!加油!」,覺得振奮。

2:15,老大說:「難得這麼少人的布蘭登堡大門」XD,因為人群都被管制啦。

2:50,又聽到中文「加油!」。

3:15,通過布蘭登堡大門的感應踏墊,不過不是42K。

4:16,通過42K處。

5:30,攜手跑過終點!


[3]▼ (官方工作人員拍攝) 剛過布蘭登堡大門,攜手衝終點中。



[4]▼ (官方工作人員拍攝) 過終點前一腳。



[5]▼ (官方工作人員拍攝) 通過終點!柏林馬完賽!



[6]▼ (Sony X3000拍攝) 第一次拿X3000自拍沒想到就是柏林馬完賽時,效果還不錯,夠廣角不用找角度,邊緣也不太會變形。



[7]▼ 官方完賽憑證,事後都可以從官網下載,時間滿難看的,畢竟沒有充足準備。



[8]▼ (iphone7拍攝)完賽後官方提供的Poncho(斗篷),是報名時就要選的,保暖效果異常的好。



[9]▼ NRC紀錄的路線圖。



[10]▼ (iphone7拍攝)獎牌正面。



[11]▼ (iphone7拍攝)獎牌反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