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2017 挪威 Day 4-4 Romsdalseggen登山(3)


[1]▲ 天氣大好,讓我們可以飽覽這峽灣山谷景色。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Visit Åndalsnes – Velkommen til Romsdalen!
Villa Haudalan, Åndalsnes, Norway - Booking.com

Romsdalseggen - Visit Åndalsnes


警告在前:本路線沿線風景很美,但如果無法持續行走一整天、平時沒在運動的人,千萬不要挑戰這條路線,否則會滯留在山上,進退不得,有危險性。

官網的警告如下:
But you should not choose the normal route if you suffer from a solid fear of heights or lack sufficient hiking experience. You should choose a milder route option – alternatively start the hike from the opposite direction, from Åndalsnes town.
It is important to bring enough to drink and eat, there are no places to get food or drink on the way. Make sure you also have the appropriate clothing – be aware of the fact that the weather in Norway can be quite changing!


[2]▼ 突然看到一塊白色的地面,遠看以為是沙地,近看才發現是沒有融化的冰。



[3]▼ 這時是九月底,夏天也過完了,這一點冰層居然可以撐完整個夏季不融化,另外這邊雖然只有海拔一千多公尺,其實還是挺冷的,尤其在有風吹的時候。



[4]▼ 走到懸崖邊,才能看到美景,這裡是往內陸方向看,太陽大得很。



[5]▼ 往海邊方向看過去,能見度非常好,也幸虧這天的好天氣。



[6]▼ 峽灣的海水就是海平面,所以底下的山谷就是直接相對現在站立的地方有一千多公尺,以一層樓3公尺來算的話,就是三百多層樓的高度。



[7]▼ 懸崖邊邊是非常不規則形狀的,所以不要只顧著美景就忘了腳下,這裡全程無護欄,其實是要非常注意安全的。



[8]▼ 對面的山頭也是還有一些殘雪,對了這時是正中午喔,因為這裡緯度非常高,所以太陽高度非常低。



這個緯度,應該是我人生目前為止到過北緯最高的地方吧 XD。(相片GPS定位,北緯64.5度,東經7.7度)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看照片不夠,影片更能呈現不同的觀感。



[9]▼ (iphone7拍攝)懸崖邊拍照,怕怕只敢蹲著拍。



[10]▼ 前方孤獨的山頭是這座小山脈的尾巴,就沒有再走過去了,畢竟還要趕路(這時還覺得很輕鬆)。



[11]▼ 再往前一步就是千米懸崖的體驗其實不多…。



[12]▼ 山下的房舍都變得超小。



[13]▼ 峽灣這種地形只有挪威、智利沿岸有,首先要有夠高、夠堅硬的岩盤,才能造就這樣的地形。對面的山跟我們所在同高,所以也是海拔一千多公尺,這張就可以看出就等於是一塊大石頭座落在這,底下的小城鎮極度渺小。



[V2]▼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再拍一段眺望的影片囉。



[14]▼ 後頭也有一對登山客趕上來了。



[15]▼ 山頂小台地的感覺。



[16]▼ 這裡延伸到山脈的尾端。



[17]▼ 登山杖還是需要的,減輕腳部的負擔。



[18]▼ 岩石縫隙間拍山谷。



[19]▼ 山谷光影極美。



[20]▼ 直幅構圖一下,用一點深度。



[21]▼ 山頂這岩石世界。



[22]▼ 又看到一些人爬上來了,看起來是一家四、五人。



[23]▼ 繼續前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