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2017 挪威 Day 4-6 Romsdalseggen登山(5)


[1]▲ 山頂夢幻的峽灣景色。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Visit Åndalsnes – Velkommen til Romsdalen!
Villa Haudalan, Åndalsnes, Norway - Booking.com

Romsdalseggen - Visit Åndalsnes


警告在前:本路線沿線風景很美,但如果無法持續行走一整天、平時沒在運動的人,千萬不要挑戰這條路線,否則會滯留在山上,進退不得,有危險性。

官網的警告如下:
But you should not choose the normal route if you suffer from a solid fear of heights or lack sufficient hiking experience. You should choose a milder route option – alternatively start the hike from the opposite direction, from Åndalsnes town.
It is important to bring enough to drink and eat, there are no places to get food or drink on the way. Make sure you also have the appropriate clothing – be aware of the fact that the weather in Norway can be quite changing!


後來繼續往上的稜線因為攀爬的地方太多,所以相機是收起來了,

不過X3000就是全程錄影囉,雖然之前碰到岩壁有點小刮傷,但不影響錄影。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這段影片全程13分鐘,一刀未剪。



這最後一段稜線是最長但也最窄的部份,很多攀爬的地方是要大跨步的。

而左邊的懸崖部份就近乎垂直…


影片可直接轉到05:00左右,可以感受到兩邊都是懸崖的感覺 XD。

而06:00之後繼續陡坡往上,幾乎是要貼著石頭爬了。

09:40終於爬到山頂平台,結束這驚險又刺激的稜線路段。



[2]▼ 剛爬上山頂平台。



[3]▼ 底下是比較平緩的路線,也不會爬到那麼高。



[4]▼ 回頭看剛才爬的路線,這張應該沒什麼感覺。



[5]▼ 這趟爬山就算是平路也不是那麼好走,全都是遍佈這樣的石頭。



[6]▼ 先看一眼山谷美景。



[7]▼ 再走遠一點回頭看,好像還是還好,拍不出很恐怖的感覺。



[8]▼ 繼續往前方走去。



[9]▼ 往海邊的方向看過去。



[10]▼ 走向山頂的邊緣。



[11]▼ 走到遠一點的地方才能比較明白看見我們剛才走的稜線路段,照片中間那一小段就是,可以看到這一側的山壁近乎垂直啊。



[12]▼ 照片不夠大,中間剛好有人正在經過喔;而右上方就是我們剛才眺望的地點。



[13]▼ 我們住的小鎮Åndalsnes就在前方山腳下的方向。



[14]▼ 直幅還沒辦法拍進這整個懸崖的長度呢。



[15]▼ 前方道路是廣闊的石礫平原。



[16]▼ 這寒冷又狂風吹拂的地方居然長出了小香菇。



[17]▼ 這樣的指標,應該是指看日落的地點?面對的這方向是西方。



[18]▼ 今日所爬到最高處,海拔1216公尺。



[V2]▼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經過山頂的錄影,可以看到之後就是一路下坡了。



[19]▼ 只不過,爬多高就代表要下降多高,之後才是這天最痛苦的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