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2017 挪威 Day 4-7 Romsdalseggen登山(6)


[1]▲ 之前的上坡路是驚險,現在的下坡路是痛苦。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Visit Åndalsnes – Velkommen til Romsdalen!
Villa Haudalan, Åndalsnes, Norway - Booking.com

Romsdalseggen - Visit Åndalsnes


警告在前:本路線沿線風景很美,但如果無法持續行走一整天、平時沒在運動的人,千萬不要挑戰這條路線,否則會滯留在山上,進退不得,有危險性。

官網的警告如下:
But you should not choose the normal route if you suffer from a solid fear of heights or lack sufficient hiking experience. You should choose a milder route option – alternatively start the hike from the opposite direction, from Åndalsnes town.
It is important to bring enough to drink and eat, there are no places to get food or drink on the way. Make sure you also have the appropriate clothing – be aware of the fact that the weather in Norway can be quite changing!


之後的下坡路段越走膝蓋越不行,別忘了這天才剛跑完柏林馬一天而已,而這段下坡路也不得不走,只能硬撐下去。


[2]▼ 回首來時路,看不到稜線,這一段走好久。



這時雖然太陽看起來很大,但已經下午三四點了,途中只有停下來吃幾次巧克力棒、喝水,連麵包都沒吃。

不知道到達小鎮還要多久,只能繼續走下去。

因為開始持續下坡,膝蓋越來越痛,所以後來相機也收起來了。



[3]▼ 各種方向都有的路標,很怕看錯。



[4]▼ 前方那個斜面就是待會要走的路,不用懷疑。



[5]▼ 右上兩位年輕女孩輕鬆的超越我們了,年輕真好。



[6]▼ 這裡可以看到山的另一面了。



[7]▼ 一處山凹緊鄰懸崖看山谷的景緻。



[8]▼ 噁心的長下坡開始。



[9]▼ 剛才走過那段的腳邊雖然不到懸崖程度,但也夠陡。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膝蓋痛長下坡還是有拍一段影片,來看看吧,正常情況下應該可以走得很輕鬆。



[10]▼ 看到路標,方向沒錯,跟稍早山頂高度比差了300公尺,一層樓算3公尺的話,我們下降了33層樓高。



之後的一大段路已經沒有照片了,因為要趕路,腳也非常痛,所以相機收起來了。


[11]▼ (iphone7拍攝)老大還有用手機拍幾張之後路段的照片。



[12]▼ (iphone7拍攝)山脈另一側的景色。



[13]▼ (iphone7拍攝)可以看到城鎮了!其實真的走很長一段距離,前一張跟這張差了15分鐘,距離應該有一公里。



[14]▼ (iphone7拍攝)這段開始有階梯,但還是很不好走。



[V2]▼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雖然有階梯狀的路,但石塊高度差不一,也很高,到這邊我膝蓋快不行了。老大還有回頭拍到我,我真的痛到那樣走,沒辦法走快了。途中還有看到短袖短褲爬上來運動的民眾,這是挪威人的日常嗎?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