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2017 挪威 Day 10-5 Flåm~Myrdal cycling (5)


[1]▲ 完全沒想到的最後2K如此實在。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Visit Flåm: Startside
Experience beautiful Flåm on a bike | Visit Flåm



[2]▼ 雨後的小瀑布。



[3]▼ 這裡是一家農場餐廳,這時應該不是旺季所以看起來沒營業。



Rallarrosa stølsysteri | Heim

看網頁介紹是專門產羊奶起士的呢。


[4]▼ 這一段汽車是可以開進來的,並且也是自行車熱門路線,所以會有這樣的警告標誌。



[5]▼ 抬頭看,這就是我們待會要走的路,不過路在那?XD



嗯…就是要實際「走」到前幾天文章有提到的Flåmsvassdraget,是工人之路著名的一段,高低落差應該有400公尺。

2017 挪威 Day 7-6 Sognefjord in a nutshell 索格納峽灣縮影(6)


[6]▼ 回顧一下當天在列車上拍的照片,這時我們在照片中最右下角小橋旁的「起點」處 XD。



[7]▼ 上張照片說的那座小橋。



Cycling - Rallarvegen - Visit Norway

上頭連結中介紹此段提到:

The line falls 865 m over the course of the valley. The upper section has 21 sharp curves, and at this part it is wise to get off your cycle and walk!

所以是非常陡而且很多急彎,建議下來牽車走。


[8]▼ 因為這個山坡十分陡峭,所以這個瀑布幾乎是垂直切下的,水勢非常猛烈。



[9]▼ 走到半路,非常緩慢。



[10]▼ 其實算是個細流瀑布,只是落差太大了。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氣喘吁吁的走著。



[11]▼ 我記得走到這邊還不到一半…。



[12]▼ 對面山壁平坦的地方就是火車軌道。



[13]▼ 爬了不知道多久,旁邊的山還是好高。



[14]▼ 就是髮夾彎無誤。



[15]▼ 好像快到頂了,這一整段高度落差四百多公尺,一層樓3公尺的話,約130層樓高。



[16]▼ 總算看到最後往Myrdal的路牌了,還要1K,剛才這段花了我們一個小時…。



[17]▼ 好像有很多地方可去,但這時已經累爆了,只想先到預定的目的地Myrdal;稍早在爬坡時我還問過老大要不要放棄了,直接回程。



[18]▼ 後來當然還是撐住了,繼續前行,最後的1K還是上坡!而且碎石更大更不好走。



[19]▼ 我們已經比對面軌道高度高出許多,而下方的陡坡已經看不到山谷了,這比台北101還要高的高度。



[20]▼ 努力的推車上坡,一山還有一山高!從海拔四百多公尺爬到八百多公尺處,沒想到轉頭一看還是個山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