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



2017 挪威 Day 4-8 Romsdalseggen登山(7)


[1]▲ 快到城鎮前才到達的景觀台(Rampestreken)。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Visit Åndalsnes – Velkommen til Romsdalen!
Villa Haudalan, Åndalsnes, Norway - Booking.com

Romsdalseggen - Visit Åndalsnes


警告在前:本路線沿線風景很美,但如果無法持續行走一整天、平時沒在運動的人,千萬不要挑戰這條路線,否則會滯留在山上,進退不得,有危險性。

官網的警告如下:
But you should not choose the normal route if you suffer from a solid fear of heights or lack sufficient hiking experience. You should choose a milder route option – alternatively start the hike from the opposite direction, from Åndalsnes town.
It is important to bring enough to drink and eat, there are no places to get food or drink on the way. Make sure you also have the appropriate clothing – be aware of the fact that the weather in Norway can be quite changing!


痛苦的下坡路段越走越慢,雖然眼看小鎮就在腳下了。


[2]▼ 等到再次拿起相機已經到了景觀台(Rampestreken)。



景觀台(Rampestreken)海拔550公尺高,如果沒有要健行整座山的話,

可以從小鎮端的入口進入,爬了約30~45分鐘就會到此處。

另外這段下坡路段原來是2013/2014年才有人鋪上石塊成為像樓梯的步道。


[3]▼ 挪威的山上景觀,沒有懸崖的話,就做個像這樣延伸很出去的平台,似乎也是挪威常態。



[4]▼ 看下去就是我們住的ÅNDALSNES小鎮囉。



[5]▼ 其實平台小小窄窄一條。



[6]▼ 往上看,這就是剛才走過的痛苦下坡,看得出來嗎XD?



[7]▼ 往內陸看過去的山谷景色,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所以太陽高度很低。



[8]▼ 腳下這片整齊的平房,很明顯就是ÅNDALSNES居民的住宅區囉。



[9]▼ 我們所在這片山腰的實際坡度。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老大也拍了一小段俯瞰的畫面。



[10]▼ 俯瞰ÅNDALSNES就像一個小小的半島,車站、遊客中心就在最右邊,我們住的民宿也在那。



[11]▼ 峽灣內的海水藍到不行。



[12]▼ 都有鋼索圍住的平台,這裡安全性應該是OK的。



[V2]▼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之後繼續往下,一直都是這樣的路,我腳已經痛到要抓一旁的樹、扶石頭才能繼續走了,老大說這階段他的腳也開始痛。



而我們下山的這段路還是持續有不少民眾、遊客上來,不過應該是只有走到景觀台的。


[13]▼ (iphone7拍攝)最後到出口的路是這種緩斜坡,有扶手、止滑踏真的是感動到快哭了,手可以扶在當時真的很需要,不過這段路如果下雨天就不適合走了。



[14]▼ 痛苦終究會過去,我們還是走了一個半小時,才從剛才的景觀台走到這個出口。



到出口累到不行,此時當地時間已經快晚間七點,也就是說我們走了超過8小時!

但其實我們花的時間也不算最多,因為在我們走到出口之後,才有其他兩三組同路的登山客,從我們後方出現。

實際的感想,腳痛到要翻白眼。



[15]▼ 小鎮端的入口,沒有準備請不要挑戰全程。



[V3]▼ (iphone7錄影) 最後走回民宿的上坡,我很努力走了 XD,腳真的痛爆。



Day4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